珍爱

QQ:124616901

【瓶邪】吴小狗和张闷闷的幸福生活(六)

 (六)

张起灵听着吴邪委屈可怜的声音不免有点心疼,手更加轻柔的摸了摸吴未婚妻的头,仿佛生怕弄疼了对方。

他是从白玛和吴妈妈的电话里得知吴邪去做了包皮手术,还隐约听到小家伙喊疼的声音。他知道吴邪自小就怕疼,自己也是经历过这个手术的,他当时做手术的年纪和吴邪差不多,对于疼痛本就耐受程度高,可要是放在未婚妻身上,估计是疼得直哭的程度。

这些年和吴邪的相处,撇开婚约不谈,他自认为和吴邪的关系是亲密的,而且早就把小未婚妻放在了重要的位置,是和父母同等重要的地位,甚至...他衡量过,吴邪的分量要比父母还能重一些。他隐隐约约感觉到吴邪在他的心里是一种特殊的存在,能影响他的情绪,能抚平他的痛苦,能带给他阳光,能传递他快乐。

他早就习惯成自然的注意吴邪的一举一动,所以当听说吴邪去做了手术时就开始担心他会不会太疼,担心未婚妻因为怕疼不换药、不吃药,也担心未婚妻哭哭唧唧,想来想去总是不放心,也明白了自己那年分化吴邪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来看望自己。于是,他也不再犹豫,打算亲自过来看看未婚妻的情况。

本来看望吴邪这事是白玛先提出来的,他只是在一旁默默说了一句“我也去”,哪知道母亲立马露出不怀好意的笑,看着他的眼神也说不出的奇怪,最后扔下一句“你替妈妈去吧,好好慰问小邪”就离开了,留下自己原地无语。

自己去就自己去,吴邪家他又不是没去过,左右都是看吴邪,谁去不一样。张起灵也没纠结,带着东西就这样登门拜访。刚进门没多久就看到小未婚妻可爱滑稽的张着双腿从厨房出来,看到自己着急忙慌的整理形象,又因为扯痛伤口而而疼得呲牙咧嘴。不过看样子小家伙精神挺好,多少让未婚夫放了心。

垂眼看着吴邪泛红的脸颊,张起灵微微一勾嘴角,揉着未婚妻头发的动作不由得重了些,好像在撸狗。

“小哥。”吴邪不乐意了,扒拉开张起灵的手,胡乱的摆弄着头发。他这个年纪正是注意自己形象的时候,虽然在未婚夫跟前什么样都被看过,但还是得注意点。

“小哥,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张起灵打量了吴邪一番,“刚才疼吗?”

“不...不疼。”吴邪知道张起灵指的是什么,难为情的低下头。又看到下身的小裙裙更觉得丢脸,一个劲儿的扯来扯去。

碎花半身小裙子被吴邪撕扯的全是褶子,然而主人还不死心,越扯越厉害。吴邪咬着唇,恨不得立刻脱下这丢脸的玩意儿。要是知道小哥要来,他至少穿个短裤什么,也不至于穿个裙子到处逛荡吧。

越想越觉得难堪,吴邪撕扯得更厉害。张起灵看着未婚妻的举动也知道对方是不好意思,啧了一声拉住吴邪的小手。

“别扯了。”

“可是...我是男孩子,穿裙子……”

“不难看。”

“啊?”

“挺好看的。”

吴邪小时候是天真可爱,现在则是温和圆润,又因带着南方血统,不像北方孩子那样膀大腰圆,属于纤瘦细腻,这短袖体恤加上小裙裙,打眼一看倒像个南方小姑娘,唇红齿白,星眸闪烁,确实好看。

张起灵又仔细看了看,跟着补充一句:“是好看。”

“小哥!”吴邪因为张起灵的一句话脸红得更厉害,努力瞪着未婚夫,“哪里好看了!”

“哪都好看。”

“不是,我穿着裙子呢,这是...女孩穿的。”

“你穿也好看。”

吴邪被张起灵的话弄得无言以对,平时自己也算是伶牙俐齿,可碰上未婚夫,经常被弄得无话可说。吴邪抿抿唇,又愤愤扯了一把裙子。

未婚夫的话不是在嘲笑他,他听得出来,小哥说好看,那就是...真的好看。这话放在班里同学那,吴邪能直接把人踹倒,但是小哥说出来却让他...心里升起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像是兴奋,又像是腼腆,总之...就是奇怪!

见吴邪又在拉扯可怜的裙子,张起灵上前一步制止了未婚妻的动作。

“再扯,又要疼了。”

“不...不扯了。”

见未婚妻停下动作,张起灵又摸了摸小家伙的头,有一搭没一搭的问着:

“疼得好没好点?”

“好多了,注意点,就...就不会疼。”

“按时吃药了吗?”

“嗯,我都有吃。”

“乖。”张起灵俯身对上未婚妻琥珀色的眸子,黑眸里带着温柔。

被未婚夫哄得不要不要的吴邪立刻觉得心情舒畅,也不觉得丢脸了,冲着未婚夫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习惯性的拉着张起灵的手撒娇。

“又对着小官撒娇。”吴妈妈端着切好的水果走了过来,“在家什么事都没有,小官一来你就撒娇,可算有地方诉苦了?”

“妈妈!”吴邪不想让妈妈揭发自己,“我哪撒娇了?”

“说错了?小官没来的时候疼也不吭声,现在比前两天都强了,怎么还疼上了?”

“我...我那是没注意弄疼了!”

“哦,在家穿裙子也没什么,怎么小官一来就知道不好意思了?”

“妈妈!”

“没事。”张起灵挑着嘴角安抚炸毛的未婚妻,“可以撒娇。”

“小官你就惯着他,过来吃水果。”吴妈妈笑看两个孩子的小动作,端着水果往客厅走。

张起灵握了握吴邪的手,拉着小未婚妻一并走到客厅,跟着未婚夫在沙发上铺上软垫,扶着垮着双腿的小家伙慢慢坐下。

“还行?”张起灵问。

“嗯。”吴邪被服务得很舒服,笑得也得意,“小哥,我想吃西瓜,给我拿一块呗。”

“你是做包皮手术,又不是做削指手术,自己不能拿?”吴妈妈无情的吐槽。

“我就让小哥给我拿。”

“西瓜寒凉,先别吃。”张起灵拿起一个桃子,“吃这个,甜。”

吴邪接过桃子咬了一口,果然很甜!

“大热天的,小官还特意过来看小邪。”吴妈妈拿西瓜给未来儿婿吃。

“应该的,我分化的时候,吴邪也来看过我。”

“你那时候厉害,小邪就是个小手术,不碍事的。”

“吴邪怕疼,我不放心。”

一句话说得吴妈妈心中很是安慰,含笑看着张起灵抽出纸巾为儿子擦嘴。小官这孩子看着冷冷淡淡,对别人不闻不问,但是对小邪是真的好,是真的把人放在心里。把儿子交给小官她放心,要是两人再有感情的话就更好了。

感情倒是可以慢慢培养,俩孩子关系好才是正经。吴妈妈看了看客厅里的钟表对张起灵说:

“小官,晚上留下来吃饭吧。”

“不了,得回家看书。”张起灵摇摇头。

“我忘了,小官已经高中了,那一会儿早点回去吧。”吴妈妈恍然大悟。张起灵暑假过后就是高二,学业自然重。

“小哥。”一听张起灵待会儿就要走,吴邪立马露出可怜的表情。

“小邪,不能耽误哥哥学习。”吴妈妈看出儿子想干什么,“你再开学也到六年级了,也得收收心。”

“吴邪成绩挺好。”张起灵自动为小未婚妻说话。

“是好,要是上了初中收收心就更好了。”吴邪小聪明多,精神头也够用,吴妈妈怕儿子上了初中得意忘形不好好努力。

“吴邪有不会的,可以来找我。”张起灵看了看未婚妻。

“真的吗?”吴邪立刻双眼放光。

“也不能老去打扰,小官也有自己的学业。”

“没事。”

“嘿嘿,小哥最好了。”

“你呀,就仗着小官惯着,早晚把你给惯坏了。”吴妈妈瞥了眼儿子,突然想起什么,“对了,一会儿把药换了。”

“啊?不是得等老爸回来给我换吗?”吴邪眨眨眼,有点扭捏的说。

做了包皮手术后,换药的活儿就是吴一穷的,吴邪死活不让吴妈妈来,小家伙不好意思,知道那里不能随便给女生看,妈妈也不行。

“你爸今晚有饭局,我勉为其难给你换。”说着吴妈妈就起身打算准备东西。

“我不要!”吴邪果断拒接。

“什么不要,忘了医生说的,得天天换药,不然感染发炎了有你好看的。”吴妈妈说着,“再说我怎么了,你我从小看到大,怎么就不能换药了?”

“不要就是不要。我...我……”吴邪着急的揪扯着裙子,“那里你不能看!”

“我怎么不能看了?你小时候我没看过?”

“我那是小时候,现在我...我长大了,所以……”

“长大就不能看了?你这孩子……”

“阿姨。”张起灵突然开口,打断了母子俩的争论,“我帮吴邪换药。”

“哎?!”吴邪惊得张大嘴巴。

“怎么,阿姨不可以,我总可以吧。”张起灵无所谓的说。

“小官说得对,小邪,就让小官帮你换药吧。”吴妈妈笑得很是狡黠,麻溜的把东西交给未来儿婿。

“不是,我……”

“你什么你,赶快去换药,快去。”

吴邪顿时欲哭无泪,他不想妈妈帮他换药,可他也不想让未婚夫帮他换药啊!他一样会觉得不好意!然而他没有拒绝的权利,张起灵拿过东西,面目表情的站在他跟前等着自己。无奈的叹口气,吴邪认命的站起来,带着张起灵走进自己屋里。

 

关上房门后,张起灵就从里面拿出碘伏、棉球还有酒精,一样样摆在小桌上,接着又拿出一块宽大的纱布垫子铺在床上。吴邪紧张的站在床边,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

“别怕,不疼。”看出未婚妻紧张,张起灵幽幽的说。

“小哥,我……”

“坐床上去。”

“哦。”吴邪乖乖的坐到纱布垫子上。

“裙子掀起来。”

吴邪咬着唇没动。

“吴邪?”张起灵用镊子夹着棉球,发现未婚妻一动没动。

“小哥……”吴邪委屈的叫了一声,眼睛里闪着光亮。

他不想的,不想被小哥看到...那里,未婚夫看见他穿裙子已经够丢脸了,再...再看他那里岂不是……他一直想在未婚夫心里有一个好的形象,这下好了,什么形象都没了!

越想越觉得没脸见人,吴邪眼眶红了起来,努力的吸着鼻子。

“没事,我不弄疼你。”猜到小未婚妻在想什么,张起灵用空着的左手摸了摸吴邪的脑袋,“不换药还得打针。”

“小哥,我不是怕打针。”

“我知道,不笑话你,把裙子掀起来。”

张起灵的话仿佛带着魔力,消除一些吴邪心中的尴尬和不安,他看了看未婚夫,扭扭捏捏的拉起裙摆,缓缓的将小裙裙掀到小腹。

光滑白皙的大腿露了出来,因着做了手术后怕摩擦,吴邪在家根本不穿内裤,小吴邪直接一览无余,顶着还是有些青肿的脑袋支楞在那里,看上去还是有点可怖。

张起灵蹲下身体凑近仔细瞧了瞧,那里伤口愈合得挺好,都已经结了血痂,而且水肿也下去了些,用不了多久就会彻底愈合。只是小未婚妻还得遭几天换药的罪,拆线的时候也得疼几下。

想着想着就想到未婚妻小时候泪眼婆娑,哭哭唧唧的模样,张起灵不免觉得心疼,手上的动作也轻柔的可以,生怕弄得吴邪不舒服。

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通,并没有发现化脓和出血的征象,张起灵呼了口气,这才用碘伏棉球小心的擦拭。

冰凉的棉球贴上伤口的同时,吴邪哆嗦了一下,并细小的呻吟声。张起灵立刻收了动作,轻轻呼着气缓解吴邪的疼痛,接着以轻到不能再轻的动作消着毒,更换了酒精棉球擦掉血渍和污垢,又用新的碘伏棉球从上到下擦干净。

整个过程轻柔得能滴出水来,又有未婚夫体贴的呼呼,全程没有一点疼痛。结束后张起灵扔掉棉球,又将未婚妻的小裙裙拉好盖住双腿,这才发现吴邪在细细的发抖。

“吴邪?”以为是自己的动作弄疼了未婚妻,张起灵立刻有点紧张,仰起头去看小家伙。

这一看不要紧,吴邪紧咬着嘴唇忍着哭声,双眼里已经饱含泪水,下一刻就将滴落下来。张起灵一阵心疼,简单擦了擦手坐到未婚妻身边,一把把人抱起放到自己大腿上坐着,又着急的抹去小家伙的眼泪。

“怎么了?疼?”

吴邪用力摇摇头,哆嗦着把脸藏进张起灵的胸前。

“到底怎么了?”张起灵有点着急,吴邪不说话让他拿不准未婚妻是不是哪不舒服,语气和动作都不由得重了些。

“吴邪。”

“...小哥,我没事。”吴邪闷闷的说,“也...也不疼。”

“那你……”张起灵刚想追问,突然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话在嘴边又咽了回去,未婚夫迟疑的抬起手,把未婚妻抱了个满怀。

“没关系,不丢人。”张起灵贴着吴邪的耳边轻声说。

刚说完,怀里的小家伙抖得更厉害,稀稀疏疏的呜咽声从胸口传出,更有阵阵温热打湿了衣服,冰凉的贴在心口。张起灵心疼的抱着吴邪,下巴支在未婚妻头顶,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小家伙的后背。

吴邪揪着未婚夫的衣服哽咽了一会儿才止住眼泪,又在那白色的衬衫上蹭了蹭,缓缓的抬起头。

双眼通红,嘴角也委屈的耷拉着,张起灵捏了捏未婚妻的脸蛋,换来小家伙不满意的轻哼声。

“小哥,我不小了。”吴邪胡乱的擦了擦脸,嘟囔的说着

“嗯,不小了还哭。”

“我那是……”

“吴邪,我懂。”

张起灵的话让吴邪又开始不好意思,嘟着嘴拽了拽未婚夫的衬衫。

“刚才换药,疼吗?”

“不疼,一点都不疼。小哥,你比我老爸强太多了,你怎么那么会弄啊?”

“以前练过。”

“在张家大院的时候?”吴邪抬起头看着未婚夫。

张起灵摇摇头,替吴邪捋平凌乱的头发:“之前...我做手术的时候练的。”

“你也做...这个手术啦?”

“嗯。”

“那你那个时候疼吗?”

“不疼。”

“小哥你真厉害,我做的时候可疼了,尤其是打麻药的时候。”

“小哥,我跟你说,我觉得手术里里面的灯可吓人了,还有那些个剪子什么的……”

发现有共同话题,吴邪跪在床上拉着未婚夫的手喋喋不休的说了起来,完全没有刚才的尴尬,这也让张起灵彻底放了心,噙着一抹淡淡的微笑,安安静静的听着未婚妻说话。

吴邪就是这样,表面上看着大大咧咧,其实心里面也有细腻的时候,会考虑别人的感受,不会让人不自在或是难堪。他很懂得交际,也知道怎么与不同的人打交道,这点比自己不知强了多少。他就像个小太阳一般,在人群中闪闪发光,总会轻易的吸引自己的视线。

张起灵知道,从很早开始,自己的目光就会追随着吴邪,自动自觉的寻找未婚妻的身影。看见了就拔不出来,以至于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他也知道,吴邪于他,是一份特别的存在,比所有人都特别,是没有办法取代的存在。

吴邪在他心中一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而他也知道,对于这个未婚妻并不是口头上的说说,也不是出自类似亲情的关怀。这种感觉很特别,以至于他很早就觉得真的和吴邪结婚也不是不可以。而刚才,在担心和心疼吴邪的那一刻,他终于拨开迷雾,看清楚了自己真实的情感。

他是...喜欢着吴邪的,不是朋友家人的喜欢, 而是一个alpha想要去保护和占有自己omega的那种喜欢,是可以结婚然后携手走完这一生的那种喜欢。所以才会由着他对自己耍赖,也会由着他跟自己撒娇,更会满足这个未婚妻所有的要求。所以会心疼他,担心他,见不得他哭,更见不得他受委屈,想把他搂在自己怀中,用自己的雪松给予安慰。

16岁的张起灵头一次对动心有了明确的认识,也是头一次知道喜欢是这种感觉。他平淡无奇的灵魂受到这样震撼的冲击,而仔细回想似乎也有类似的感觉发生,好像是在几年前的春游,在水族馆里,他抱着小未婚妻,那时也产生了这种震撼。原来在那么早,他就对吴邪动了心,一直一直...喜欢到了现在。

小的时候觉得不喜欢,可在一起时间长了,年龄也慢慢长大,他把吴邪的优点一点点尽收心里,逐渐的发现小家伙的好,或许...再最开始的时候,他就见不得他哭,也见不得他受委屈,才会一次次的帮他,护他。而今后,他更想对吴邪好,只对未婚妻一个人好。

看着神采奕奕的吴邪,张起灵暗中叹了口气,伸手捏了捏小家伙的脸蛋。他刚刚确认自己对吴邪的感情,立马又有了矛盾的心理,他想让吴邪快点长大,快点分化,他想让吴邪闻到自己的信息素,想用自己的信息素安抚未婚妻。可他又不想吴邪那么快长大,或许吴邪分化后会觉得别人比自己更适合他,会喜欢上别人,那他又该何去何从。

张起灵自顾自的想着,在未婚妻疑惑的目光中把人揽进怀里,一下下摸着那柔软的头发。他又有了自私的念头,也同样自私的没办法说出口,只能在心里默默的念着:

——吴邪,为我分化吧,你的信息素只给我闻,你的好也只让我知道。你的眼里可不可以只有我,不要去看其他人……

 

剥皮手术恢复得很快,一周左右也就拆线,只不过拆线前一天吴邪给未婚夫打了电话,可怜巴巴的求未婚夫陪他去。张起灵自然同意,在换药室里抱着小未婚妻,小声哄着“没事没事”,低沉的嗓音给了吴邪安全感,让小家伙没觉得有多可怕。

之后吴邪继续如常过日子,上学考试,同解雨臣玩闹,也和张起灵撒娇卖萌。只不过这样小孩子气的一面他只给未婚夫一个人看,对外,吴邪还是保持着小三爷的名号,从不吃亏,也从不软弱,秉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斩草除根”的原则与解雨臣并称为学校里的东邪西花,也是响当当的人物,风头不亚于当年的张起灵。

而张起灵升上高二后,学业自然不少,不过他会很好的安排时间,抽空帮小未婚妻答疑解惑,也会提出升学上的一些意见。

吴邪成绩一如既往的好,上中学的重点班没问题,吴一穷夫妇怕儿子压力大,表示普通班也可以,一样能学好。可吴邪不敢,死活都要上重点班,还在过完年后的摸底考试里拿了全校第一,成功被提前录取到了重点班。

吴一穷父母很高兴,吴邪却乐颠颠跑去问张起灵高不高兴,不用说自然得到未婚夫温柔的摸头杀。未婚妻高兴得不得了,缠着未婚夫可劲儿叫“小哥”,只有他自己知道,张起灵当年就是重点班毕业的,他要追随未婚夫的脚步,不能让人觉得张起灵有他这样的未婚妻而丢脸,他得配得上小哥。

春暖花开的季节,张起灵所在的高中迎来了运动会。运动会被安排在周末,吴邪自然是要去看未婚夫英姿飒爽的身影。

这天,吴邪飞快的把作业写完,就拖着解雨臣一起到高中部的运动场。

“吴邪,你是不是有什么大病?好好周末不在家休息把小爷拽到这里干什么?”解雨臣没好气的说。

“看小哥运动会啊,小哥跑步的样子可帅了。”吴邪拽着解雨臣往前走。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你看未婚夫有情可原,小爷我有什么好凑热闹的。”

“回去的时候请你吃KFC。”

“一个破KFC就想搞定小爷?”

“小花,你不去看是不是怕碰上黑瞎子?”吴邪笑得狡黠,不怀好意的看着发小。

自从几年前在水族馆偶遇黑瞎子,这个奇怪的家伙就缠上了发小,有事没事就来找解小爷,过分出格的事倒是没干,却烦的解雨臣只想揍人。而即使挨了解小爷的揍,黑瞎子还是厚着脸皮贴上来,导致解雨臣只能尽量避开这“瘟神”。

吴邪也是因为黑瞎子频繁“骚扰”发小才知道这家伙自诩是未婚夫的好友,从初中一路到了高中,难得张起灵没表现出反感,小未婚妻也就“爱屋及乌”,对这黑瞎子倒是礼让几分。

“胡说八道,小爷怕那个家伙?那家伙敢来小爷就敢打,别以为小爷好欺负。”解雨臣愤愤的握了握拳。

吴邪也没再招惹发小,拉着解雨臣悠哉悠哉走进运动场。

运动场人声鼎沸,锣鼓宣扬。每个班级都摇旗呐喊,为场上比赛的自家同学呐喊助威。吴邪顺着铁栅栏边走边找,没多一会儿就看到正在热身的张起灵。

未婚夫穿着短袖短裤,另套了同短裤同样颜色的背心在上身,修长的双臂和双腿都露了出来,能看到属于alpha的肌肉。

张起灵分化后逐渐的向着男人的身形发展,身材修长,菱角分明,还有自小受训所练就的肌肉和体态,要多完美就走多完美,而且未婚夫长得俊美,只是在赛道边热身,就引来不知道多少女同学的尖叫声。

吴邪本来看到未婚夫很高兴,可听到叫着“张起灵”名字的女声却感到不怎么舒服,有点郁闷的抓了抓铁栏。

“老张受欢迎你又不是不知道,至于吗?”解雨臣看出发小的不自在,总算扳回一局。

“我知道小哥受欢迎,可是不知道他这么受欢迎。”吴邪瞪着未婚夫,手指扣着栅栏发出吱吱的声响。

“受欢迎怎么了,你才是正主,早晚都要结婚,还怕老张对你不负责?”

吴邪没回话,听到解雨臣这样说他的心里更加不舒服,好像小时候的订婚成了一种束缚,束缚住张起灵要兑现诺言的枷锁,如果...如果没了这婚约,张起灵...还愿不愿意跟他结婚?如果...过几年他没分化成omega,他们的婚约是不是就不能算数,小哥...是不是就得找别人了?

小小的吴邪还想不明白这些以为着什么,只是觉得越想越难受,越想越不甘。解雨臣看出发小有心事,刚想开口询问却发现黑瞎子看见了他们,正搭着张起灵的肩膀指着这边,而张起灵也转过头,黑色的双眸见到小未婚妻后,瞬间涌上无人发现的温柔。

“靠,那个瞎子发现我了。吴邪,我先撤了,小爷可不想被那个家伙缠上。”解雨臣浑身不舒服的抖了抖,拍了拍吴邪的肩,也不管发小听没听见,拔腿就跑。他解小爷这辈子还没怕谁怕成这个德行,真是丢脸!

吴邪压根没发现解雨臣不见了,只是呆呆的看着未婚夫,直到人到了自己跟前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

“小哥?”

“嗯。”张起灵点点头。

“你怎么...小花呢?”吴邪转头看了看,没看到解雨臣的身影。

“跑了。”张起灵若有所思的向黑瞎子看了一眼。

“哦。”

“怎么来了?”

“想看你比赛。”

“一会儿有安排?”

“本来想跟小花去吃KFC,这下没安排了。”

张起灵点点头,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一会儿,一起吃午饭。”

“小哥,你都有手机啦?”吴邪惊讶的说。

“嗯。”张起灵瞟了一眼未婚妻,“一起吃午饭?”

“好,我在这等你。”小家伙立刻开心的点点头。

张起灵抿抿嘴,想伸手摸摸未婚妻的头,无奈隔着铁栏只能作罢。这时广播里传出四百米决赛的提醒,张起灵只得回去准备比赛。吴邪一看未婚夫要比赛,瞬间忘了刚才的不舒服,兴致勃勃的等着观赏未婚夫潇洒的身影。

张起灵一小练功,体力和爆发力自是不用说,小学的时候吴邪就看过一次未婚夫在赛场上把对手落在后面大半圈的英姿,现在又分化成了A,只能更加厉害。

如吴邪所料的一样,枪声响起的时候,张起灵就像一支离弦的箭嗖的一下冲了出去,直接拉开很大的距离,凭后面的同学如何努力都无济于事,未婚夫奔跑的姿势也相当漂亮,黑发飞扬,身姿轻盈,一会儿功夫就跑完一圈,更气人的是居然脸不红心不跳,好像没事人一样。看得吴邪在场外又蹦又跳,频频冲着未婚夫比划着大拇指,换来未婚夫略微上扬的嘴角。

跟着又进行了两场比赛,张起灵并没有回到观众席休息,而是坐在一旁的角落里闭目养神,仿佛是在等着下一个比赛项目。期间有好几波女生过来给张起灵送水,都被直接无视,吴邪既不满又觉得欣慰,他的未婚夫可不是那么容易勾搭的,当年可是自己牺牲了一只脚后跟才换来两人的亲近!

上午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公布,主持人在话筒里叽里呱啦说了一通,因带着回音吴邪并没听得太清楚,大概了解好像类似于趣味竞赛。比赛选手要先跑障碍赛,然后到巡场裁判那里抽签,抽到什么就要去找相应的东西,只有东西符合纸条上的内容才算有效,谁最快自然就是第一。而这东西未必就是东西,也有可能是...人或其他。

这一下就增加了比赛的乐趣。休息区的学生们都议论纷纷,不知道选手们会抽中什么,最主要的是他们感兴趣张起灵会抽中什么。

张起灵再次站在比赛场上,俯下身体听候指令,发令枪响起的一刹那,他依然是第一个跑出去,率先进入到障碍赛。整个障碍赛对张起灵来说小菜一点,压根没什么难度。他依然是第一个到达巡场裁判跟前,修长白皙的手伸入盒子中扒拉一圈,抽出一个纸条打开。

当看到纸条上的内容时张起灵微微一愣,两条剑眉跟着皱了皱,吴邪一下心就悬了起来,不知道未婚夫是不是抽到比较难找的东西。只见张起灵四处打量一番,叹了口气,把纸条叠好放入口袋中,毫不犹豫的朝未婚妻这边跑去。

所有人都被张起灵这一出闹得不明所以,发出唏嘘声,吴邪更是反应不过来,看着小哥站在自己对面张了张嘴。

“小哥,你干嘛?快去比赛啊。”

“过来。”张起灵冲吴邪招招手。

“啊?”

“过来。”

“哦。”吴邪也没多想,手抓着铁栏三两下爬了上去,利索的翻身一跃,落在未婚夫跟前。

“小哥,怎么了?”

“帮个忙。”说完,张起灵也不管未婚妻什么反应,直接弯腰打横把人抱起。

“哎?小哥。”吴邪惊得抱紧未婚夫,完全搞不清状况。

“抱紧。”张起灵也不多解释,抱着吴邪就往终点跑。

这一举动引来一片呼喊声,所有人都瞪大双眼看着张起灵抱着一个小鬼在别人还在找东西的时候冲过终点线,更加好奇张起灵抽中的纸条上到底是什么内容。

过了终点,张起灵才把吴邪放了下来,自然有主持人拿着话筒走过来采访。

“恭喜张起灵通过终点,这第一到底名不名副其实,咱们现在就来核实一下。”主持人兴致勃勃的说着,“张起灵,把纸条拿出来给裁判看一下。”

“嗯。”张起灵点点头,却从另外一个兜里拿出一个纸团。

吴邪看到未婚夫这一举动调了一下眉,记忆中小哥之前是把纸条放在右兜里,这次怎么从左兜拿出纸条?这是怎么回事?

裁判打开纸条,上面赫然是两个字:[弟弟]。

“弟弟?”主持人诧异的惊呼,“张起灵,这是你弟弟?”

“九门兄弟。”张起灵面不改色的说,暗中捅了捅吴邪。

“哥哥。”吴邪十分机灵的喊了一声。

裁判和主持人都有点哑然,纸条上只写着弟弟,又没说是亲弟弟还是堂弟表弟,甚至张起灵找个学弟也不算错,这小鬼一看就比张起灵小,说弟弟...一点毛病也挑不出。

就这样,张起灵又拿下一个第一,结束了上午的比赛。之后未婚夫要回自己的手机,到观众席披上校服外套,一手拎背包一手领着未婚妻,在一众探究的目光中扬长而去。

在运动场外找了一处安静的地方,张起灵将校服铺在地上,让未婚妻坐上去,自己则在一旁坐下,拿出背包里的各种吃的递给吴邪。

“小哥。”吴邪接过来一个面包撕开包装咬了一口,又递到未婚夫嘴边,“你那个纸条上到底写着什么?”

“弟弟。”张起灵就着吴邪的手咬着面包平静的说,打开饮料塞到小家伙手里。

“骗人,我都看见了。”吴邪一撇嘴,仰头喝着饮料,“你明明把纸条放在右兜里,刚才给裁判的纸条是从左边拿出来的。”

张起灵动作一僵,之后又若无其事的继续往外拿东西。

“你作弊。”吴邪狡黠的说。

张起灵轻笑一声,揉了揉未婚妻的头。

“小哥,到底怎么回事啊?”

“怕麻烦,让瞎子提前准备一个容易的。”张起灵解释道。

“那为什么找我?”

“你不是弟弟?”

“那要是我没来呢?”

“随便找个年纪比我小的。”

“哦。”吴邪嘟着嘴蹭到张起灵身边,突然爬到未婚夫身上伸手去翻右面的裤兜。

张起灵眼疾手快,一下就抓住未婚妻的手。

“让我看看你真正要找的是什么。”

“别闹。”

“怎么闹了?要不你告诉我是什么?”

“忘了。”

“胡说,那就让我看看纸条。”

“丢了。”

“小哥!”吴邪气鼓鼓的爬在张起灵身上,不服气的瞪着未婚夫,“你耍我。”

“没。”张起灵捏了捏吴邪的脸蛋,拿出准备好的巧克力塞进未婚妻嘴里。

吴邪也没计较,仰面躺在未婚夫身上津津有味的吃着。

“小哥,下午你还有比赛吗?”

“嗯。你下午还看?”

“我一会儿得回家,还有一套题没做。”

“早点回去。”

“小哥,你什么时候有手机的?”

“上高中后。”

“怎么没看见你用?”

“烦。”

“我老爸说,等我上初中后也给我配个手机。小哥,到时候我可以要你的电话和微信吗?”

“嗯。”

“那就这么说定啦。”

张起灵看着吴邪浅浅一笑,温柔的摸着未婚妻的脸。右手不着痕迹的伸入裤兜中,摩挲着被自己藏起来的那张真正的纸条。纸条被张起灵叠的整齐,好似怕被弄坏般放在最里面的角落中。上面隐约能看到黑色碳素笔的印记,分明是四个字——

[喜欢的人]。 

评论(16)

热度(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